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家的小金魚 文/楊韞瑋 星期天下午,爸爸、媽媽在星期天市場給我買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特別高興。 這幾條小金魚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漂亮極了!一條是黑色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一條是紅色的,眼睛小小的,尾巴是四瓣形的,我給它取名叫“小紅花”;一條渾身都是金色的,尾巴像一把扇子;一條是個頭最小的,它黑紅相間,眼睛長在頭頂上,好像整天望著天一樣,我給它取名叫“望天魚”。 一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的時候,聽到異樣的聲音,我急忙跑出房間,來到魚缸前一看,原來是小金魚們在玩“泡泡大戰”,它們鼓起大肚子一起吐出泡泡,向對方發起猛攻,還有一條小金魚趁其他的同伴不注意,來了個“背后偷襲”,它連發幾個泡泡攻擊另外3條小金魚,但是,被其他小金魚的尾巴給打破了。于是,偷襲的那條小金魚面對面來了個泡泡“機槍”,另外3條小金魚一起抵抗。正在它們交戰的時候,我對它們說:“別吵了,否則就會把你們搬到陽臺上去哦!”它們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果然不吵不鬧了。每次我給它們喂食的時候,它們總是一起向我游來,好像在說:“主人,我們都餓了,快給我們喂食物吧。”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它們就爭先恐后地向食物撲去。看著它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非常高興。小金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喜歡我們家的小金魚。 小金魚 文/郭宸瑞 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六條小金魚,有紅顏色的、黃顏色的,還有黑顏色的,個個都很活躍,好看極了。 紅顏色的金魚最奪目,除了透白透白的尾巴和薄而透明的魚鰭,別的地方都火紅火紅的,十分惹人喜愛。黃色的金魚,黃澄澄的,整個身子都金燦燦的,誘人極了。黑色的金魚最奇特,除了白剪子似的尾巴,別的地方全是黑的,竟然連肚子也是淡黑色的,十分與眾不同。 我靜靜地觀察著,發現每次給小魚喂食,總是紅色的小金魚第一個來,它身手敏捷,活潑可愛,所以我最喜歡它。吃完食兒,它們就你追我趕,像是在打鬧,又像是在做游戲,好不快活。小黑魚最淘氣,總是用剪刀似的尾巴甩魚缸里的那棵假樹苗,似乎不把樹苗甩倒就不罷休一樣,好笑極了。 我還發現,小金魚的尾巴只要一擺,魚頭就會迅速地改變方向,就像汽車的方向盤似的。我想,如果魚沒有了尾巴,一定就像汽車沒有了方向盤一樣,不能轉彎了。 小金魚們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浮上水面。我問媽媽:“小魚為什么既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又能輕巧地浮上水面呢?”媽媽告訴我,魚身體里有一個鰾,鰾里裝滿了空氣,浮力增大,魚就浮上水面;排出鰾里空氣時,浮力減少,魚就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媽媽還告訴我,魚的尾巴一甩一甩的,除了可以幫魚調整方向,還可以把污物清理到水底,這樣,水就又變得清澈了。 小金魚一天天地長大,越來越健壯,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我的小金魚了。 可愛的小金魚 文/夏子涵 最近在我家的魚缸里新增了一群可愛、頑皮的新“居民”——小金魚。 小金魚的長相十分獨特,它的頭上長著許多金燦燦的小疙瘩,好像是專門為它設計的搞怪而漂亮的發型,在它的身上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在水里跳著優雅的舞蹈,尤其是它那像扇子一樣的尾巴,在水里扇來扇去,扇來了水里的清涼,真惹人喜愛。小金魚的背上有一個金黃的背鰭,別小看這背鰭,它可是保證小金魚平衡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工具。 有天晚上,我來到魚缸前看望魚缸里的新“居民”,突然,我大聲喊道:“媽媽,快來,小金魚死了”,媽媽急匆匆跑過來看著小金魚,笑瞇瞇地對我說:“小金魚睡覺了,它睡覺時是睜著眼睛的。” 它為什么睡覺都是睜著眼睛的呢?我帶著這個問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最后,我終于明白了,原來金魚沒有眼瞼,所以它睡覺時是無法閉上眼睛的。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所有的魚類都是高度近視眼呢! 這就是我家的新“居民”,每天看著頑皮的它們在水里散步,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金魚和水缸 文/張洲愿 老爺爺有一條美麗的金魚,養在一個沙土燒制的水缸里。每個看了的人都說:“這么漂亮的魚,養在這種土缸里,真是太不相配了!”老爺爺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沒說。水缸里的金魚聽見了,得意地對水缸說“你可真丑啊!看看我多美麗,我住在這里,算是你的榮幸了!”水缸默默無語。 過了幾天,老爺爺突然生病住院了,全家人都忙著照顧老爺爺,沒有人幫魚換水,水漸漸變臭了,魚兒對水缸說:“你可真是的,看,你的水都把我弄臟了,一身的臭味,人們都不理我了。”水缸還是默默無語。 又過了幾天,老爺爺還沒有回來,魚兒快翻白肚皮了,它有氣無力地對水缸說:“我快死了,你也會被老爺爺遺棄的。”水缸仍然默默無語。 天冷了,下雪了,老爺爺終于出院了,家里的老奶奶看到了死去的魚兒,把魚兒和臭水一起倒進了下水道。老奶奶把水缸洗干凈,用來腌菜,水缸又開始了新的工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些東西雖然表面普通,卻很有用處,就像那只看起來土里土氣的水缸;有一些東西雖然外表美麗,但它只有觀賞的價值,就像那只驕傲的金魚,可憐它到死也沒有明白這個道理。 小金魚找媽媽 文/姚瑤 一天,在海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哭聲。一只小海龜順著哭聲的方向找去,原來是一條小金魚在那里傷心地哭。小海龜問道:你為什么哭呢?小金魚說:我和媽媽走散了。小海龜聽了很是驚訝!就對小金魚說:“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小金魚連忙點點頭說:“好的,好的,謝謝您小海龜!” 小海龜帶著小金魚游呀游,游到了蝴蝶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她不是我媽媽,我的媽媽身上有白色的花紋。小海龜帶著小金魚又游呀游,來到了刺蓋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媽媽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小海龜又帶著小金魚游呀游,來到了小丑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了吧?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們的家不住在海葵里。他們游到了一個珊瑚旁時,看到一個紅色帶有白色花紋的金魚游了過來,這是你的媽媽嗎?小海龜問。小金魚高興地說:是的!是的!她就是我的媽媽。說完就向媽媽撲了過去。小金魚依偎在媽媽的懷里,對小海龜說:“謝謝您幫我找到了媽媽。”小海龜笑了笑說:“不用謝,我們可是好朋友哦。”這時小金魚的媽媽也來了,小海龜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金魚媽媽就連連夸獎小海龜說:“你是一個樂于助人,有愛心的好孩子。” 小金魚和小海龜開心的在一起游玩。天慢慢變暗了,夜色也漸漸深了,小金魚道別了小海龜,他們都和自已的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 捉金魚 文/何宸希 大家都見過小金魚吧?前不久,爺爺也幫我買了幾條五顏六色的金魚,它們非常可愛,活潑得像頑皮的小孩子。我開心極了! 小金魚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漸漸地長大了。看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就想逗逗它們。我從陽臺上拿來一個小網兜,放進水里想嚇嚇它們,誰知道它們竟然無動于衷,一點都不害怕。這下可把我氣壞了,于是我握住手柄朝著其中一條金魚撈去,誰知道它竟然從網兜下溜走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又悄悄地,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撈。哈哈,這下逃不走了,我一下子抓住了兩條呢!可它們就像說好的一樣,在網兜里亂蹦亂跳地掙扎,身上的水濺得我滿臉都是。最后,趁我不注意,“撲通”一下,居然又跳下了水。唉,弄得我前功盡棄!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打算撈一條文靜點的。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先用魚餌去引誘它們,再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來個突然襲擊。想到這,我便開始行動了,我拿了些魚餌放在一條比較文靜的小金魚附近。看,它果然朝著魚餌游過來了,趁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來了個突然襲擊,終于被我撈到了。看著它在網兜里活蹦亂跳地掙扎著,我被逗得哈哈大笑,小金魚終于成了我的俘虜,看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 調皮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對它更是精心呵護,每天按時喂養,還時不時去看看它們好不好,漸漸地小金魚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電視劇里,槿汐把甄嬛的一雙玉手,用指甲花包得嚴嚴實實。想著那時后宮女人也愛好這個,不禁莞爾。 我的幼年,也是在指甲花包圍中度過。凡是有小姑娘的人家,都會在門口種上幾株指甲花。花開了,紅艷艷,小心摘下,用蓖麻葉包上。再摘幾片麻葉,這東西葉質柔韌,用來包指甲,再好不過。如果尋不來麻葉,豆葉也成。當然,不會忘了準備幾根細線。材料準備好,開始制作。找個石臼,放指甲花進去,用錘搗爛成紅泥。再放上一點白礬,如果沒有,放點細鹽也行,為的使紅色更長久。包指甲花時,最好兩個人。一個人翹著指頭,另一個人小心翼翼地,挑起一撮花泥,放到指甲上,用麻葉包好,再纏上細線。十個指頭都這樣,如法炮制。第二天早上起來,解開麻葉,看到十指鮮艷如花,宛如鳳仙花開滿指頭。也不怕浸水。過幾天再看,鮮艷已褪,余下三分之一紅暈,尚留指頭,宛如美人臉。 那時侯,一到四五月份,指甲花開時節,每個小姑娘伸出手來,幾乎都是染得紅紅的指甲。都以為指甲花只能染指,其實不知道的是,它還有藥用。花可以用來治療灰指甲,瘀血腫痛,風濕性關節炎等。根呢,治療祛風止痛,活血水腫,跌打損傷。就連它成熟的果實,也對閉經、難產有奇異療效。這樣說來,指甲花幾乎全身都是寶。可惜那幾年,確實不懂,只為了愛美,卻只在那幾年。再大一些,都不再興起包指甲的心了,縱然還是每年都種。有人經過,會唏噓一聲:呀,你們還種著指甲花啊!可不是,縱任它開得紅艷似霞,花瓣凋落葉根,也沒閑暇怡情,來拾掇妝扮十個手指了。再美好的童年,也只是轉瞬而過。看著它花瓣落盡,枝上掛著果實,初如紡錘;再然后成黑色球形;等到八月,果實成熟,外殼自行爆裂,種子彈出,自播繁殖。來年,在原地,有幾株指甲苗破土而生。 城市里,早已興起指甲油,白色紅色各種顏色盡有。甚至有專門的染甲坊,主人細心的捧著一雙雙玉手,制出各種花色模樣。只是不知對人體有益否?也曾買過瓶裝,回來自行染指,剛打開瓶,一股氣味涌出,刺鼻。 而染指甲花的芳香日子,早已流逝漫長歲月。看電視,才想起她來。只是,后宮里的女人,染紅十指,為了取悅君主。而我們當初的采花、搗花、包花,完全是為了取悅自己,取悅那顆天真爛漫的愛美童年心。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溪州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jv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